10月股災政府基金護盤慘賠?財政部喊冤:與事實不符

▲ 10月股災政府基金護盤慘賠?財政部喊冤:與事實不符
▲ 10月股災政府基金護盤慘賠?財政部喊冤:與事實不符

鉅亨網

10 月全球股災,政府基金也跟著賠,但媒體卻稱政府基金因為「護盤」導致慘賠 600 億元,財政部今 (5) 日對此喊冤,強調國安基金並未進場護盤,護盤慘賠的說法與事實不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財政部次長阮清華表示,10 月股災期間,國安基金並未啟動護盤機制,更沒請四大基金進場護盤,強調四大基金有自己的操盤團隊,一切投資都按照專業考量。

阮清華解釋,股市下跌政府基金收益自然減少,但絕非因為護盤導致收益減少;相對的,股市上漲政府基金的收益也會跟著增加,這也不是護盤的成效,因為政府沒有叫基金去護盤,因此收益成效與護盤無關。

10 月股災導致台股重跌,根據統計,勞動基金(包括新舊制勞退及勞保基金)、國保基金及公務人員退撫基金,10 月虧損金額可能高達 600 億元,如果加上 9 月績效,短短 2 個月政府基金虧損可能達 800 億到 900 億左右。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