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訊!鮮奶少喝連美國人都變矮?

▲陳欣湄提醒,孩子身高發育與營養均衡相關,建議台灣家長應多鼓勵孩子喝鮮乳補充鈣質。(圖/資料照片)
▲陳欣湄提醒,孩子身高發育與營養均衡相關,建議台灣家長應多鼓勵孩子喝鮮乳補充鈣質。(圖/資料照片)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補鈣不能斷!醫:家長需把握青春期衝刺美國人變矮了!根據國外資料指出,美國青少年身高十多年來一路呈現下降趨勢,竟可能跟鮮奶少喝有關?國內醫師表示,鮮乳是成長過程中攝取鈣質的重要來源之一,有助於維持骨骼的正常發育及健康,尤其青春期是成長衝刺期,補充鈣質更不能停,建議青少年每天喝足兩份鮮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資料最新資料公佈,美國18歲男孩十年多變矮1.2公分,而18歲女孩則從平均163公分下降到161.7公分,變矮1.3公分。中山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陳欣湄表示,除了身高變矮外,美國農業部針對美國人喝鮮奶的現況調查還發現,在美國青少年身高下滑的這段期間,美國人的鮮奶消費量將也正好呈現衰退趨勢。她提醒,孩子身高發育與營養均衡相關,建議台灣家長應多鼓勵孩子喝鮮乳補充鈣質。

陳欣湄進一步說明,孩子一生中有兩個快速發育期,其中一個正是青春期。青春期是成長衝刺期,此階段的青少年身高、骨骼會急速成長,因此鈣質需求量是一生最高峰,家長更該把握成長衝刺期的階段,讓孩子補充足夠鈣質!陳欣湄說,但國健署調查結果卻顯示,台灣將近100%的國、高中生鈣質攝取不足,顯示台灣的青少年正處於身體極需鈣、但卻不足鈣的情況,另一份關於青少年乳品攝取的研究也發現,台灣青少年每天攝取乳品的量居然竟只有三成!青少年成為最該喝卻最沒喝的族群!

開業營養師程涵宇強調,相較7-12歲兒童每日800至1000毫克,青少年每日鈣質需求量則是高達1200毫克,但攝取不足情形卻逐年攀升。而鮮乳中的鈣質人體較好吸收,建議可早、晚各飲用一份鮮乳,再加上均衡攝取其他食物,就可以補足鈣質需求。程涵宇也提醒家長,應及早灌輸孩子正確攝取鮮乳的觀念,讓孩子在外也會主動挑選益於幫助他們生長發育的鮮乳飲用。

現今市面上鮮乳種類眾多,常有許多家長表達不知道如何挑選的情形,建議可選擇具有國家鮮乳標章與國際獎章的高品質安心鮮乳更有保障。 ▲現今市面上鮮乳種類眾多,常有許多家長表達不知道如何挑選的情形,建議可選擇具有國家鮮乳標章與國際獎章的高品質安心鮮乳更有保障。(圖/資料照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