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小內閣難產?學者酸「搶肥肉」:國民黨餓很久了

韓國瑜在台北接受大批媒體訪問。(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1.28)
韓國瑜在台北接受大批媒體訪問。(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1.28)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日前國民黨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對外公布幾名小內閣名單,原訂原民會主委由前高雄市議員林國權出任,但林國權遭起底涉嫌吸金 4000 萬,目前案件仍在審理中,引起爭議。對此,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表示,韓國瑜在人事安排上得擺平地方派系,再加上「國民黨餓很久了」,北部的人也想南下來分一杯羹,這對不是當地人的韓國瑜來說很麻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范世平在 4 日播出的《鄭知道了》提到,從林國權事件中就可看出,韓國瑜在人事問題上會遭遇很大麻煩,因為韓國瑜到高雄時間不長,很難在短時間內熟悉這些在地人、地方派系,無從辨別這些人的好壞,他也直言,高雄小內閣人事「光是在地派系就不夠分了」,北部人又想來分一杯羹,但韓國瑜跟高雄沒什麼淵源,所以北部人會比較有機會。

范世平也酸,「國民黨餓很久了,終於看到一塊肥肉在那邊,怎麼會不搶呢?」很多北部人都想搭韓國瑜的順風車「南漂」到高雄,但這樣的情況下,韓國瑜沒有自己的班底,又與高雄沒有淵源,他會被搖來搖去,容易得罪人,他直言,韓國瑜的小內閣可能很難產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