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弔唁老布希 蘇嘉全轉交蔡英文慰問信

▲美國前總統小布希在父親老布希的棺墓旁哀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小布希在父親老布希的棺墓旁哀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美國第41位總統老布希(George Walker Bush)上(11)月30日過世,享壽94歲,5日舉行國葬儀式。立法院長蘇嘉全前往國會山莊弔唁,並轉交總統蔡英文的慰問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布希在二戰時擔任海軍TBF魚雷轟炸機飛行員,美國海軍特別製作影片回顧老布希的軍旅生涯,以及對國家的貢獻;在珍珠港事件發生當時,老布希還只是一位高中生,在得知日軍偷襲珍珠港後,選擇報效國家,加入海軍成為魚雷轟炸機飛行員,老布希的座機曾在太平洋戰爭時遭到日軍擊落,當時機上成員全部殉職,只有他一人倖存。

為了感念老布希對國家的貢獻,在老布希的靈柩抵達家鄉德州後,美國海軍多架F/A-18大黃蜂戰機編隊飛越告別式現場,向這位最後一位參加過二戰的美國總統致敬。

老布希任期1989年到1993年,曾在任內宣布出售150架F-16戰機給台灣。1993年1月,老布希卸任總統後,當年11月即偕夫人芭芭拉.布希(Barbara Bush)訪問台灣,對促進台美關係發展、協助台灣提升防衛實力貢獻良多。

立法院長蘇嘉全也代表總統前往國會山莊弔唁,並轉交蔡總統的慰問信。北美司副司長陳慧蓁6日表示,由於立法院正在進行預算審查,因此蘇嘉全此行並未安排與美方會晤,說明選後台灣局勢。

▲美國前總統老布希過世,美國海軍軍艦降半旗以示哀悼。(圖/美國海軍) ▲美國前總統老布希過世,美國海軍軍艦降半旗以示哀悼。(圖/美國海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