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重摔200點 鴻海跌破70元關卡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6日電)台股早盤一度重挫200點,失守9800點關卡,主要權值股鴻海盤中跌破新台幣70元,市值續在兆元之下。外資法人5日轉賣超鴻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今天開低走跌,連續跌破9900點和9800點關卡,最低來到9716點,大跌200點。主要電子權值股鴻海早盤跌破70元,最低來到69.2元,跌幅約3%,是11月22日以來波段低點。

若以減資後股本138.63億股粗估,鴻海早盤股價低點市值續跌破兆元關卡,來到9648億元。

外資法人5日轉賣超鴻海7460張,三大法人轉賣超鴻海8526張。

外媒報導中國通訊設備商華為財務長在加拿大被捕,法人指出,鴻海集團旗下富智康(FIH MobileLimited)也提供華為手機代工服務,不過比重不高。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4日在兩岸企業家峰會演講中指出,美國明確將中國視為戰略競爭對手,預期美中貿易戰可能持續達10年,全球化可能演變成美國和中國的兩極化。

此外市場憂慮iPhone銷售不佳恐影響在中國的蘋果供應鏈獲利表現。不具名外資分析師指出,iPhone出貨量已經連10季成長幅度在3%以下,顯示每季出貨量成長幅度有限。

外資分析師觀察,iPhone組裝代工占鴻海集團整體營收比重約5成左右,預估今年占鴻海獲利比重超過7成。iPhone銷售不佳,加上近年鴻海集團營收成長幅度趨緩,若鴻海要維持獲利水準,勢必要從削減費用著手。(編輯:林孟汝)107120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