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休兵假的?華為概念股倒地 台股9700點岌岌可危

▲華為CFO孟晚舟,傳出在加拿大溫哥華遭到警方逮捕,理由依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貿易制裁。(圖/截取自官方臉書)
▲華為CFO孟晚舟,傳出在加拿大溫哥華遭到警方逮捕,理由依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貿易制裁。(圖/截取自官方臉書)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網路設備大廠華為副董事長、首席財務長(CFO)孟晚舟,傳出在加拿大溫哥華遭到警方逮捕,指控她企圖違反美國對伊朗貿易禁運,讓外界憂心中美貿易戰又有疑慮,不僅陸港股今(6)日大跌,台股早盤也重挫200點,而華為概念股也倒一片,綠光罩頂,包括台積電、大立光、聯發科、聯亞、聯鈞、全新與台耀全重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為是中國大陸科技巨擘,也是全球知名的智慧型手機製造大廠,早就就受到美國嚴格審查,而孟晚舟是創辦人任非的女兒、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長。而根據外媒報導,孟晚舟在12月1日於溫哥華國際機場被逮捕,美國方面要求引渡回國受審,預計周五會舉行法院聽證會。

為此,華為發出聲明指出,並不知道孟晚舟有任何不當行為,但他們相信加拿大和美國的法律體系最終會給出公正的結論。華為強調,他們遵守業務所在國的所有適用法律法規。

華為爆發危機,外界擔心貿易戰疑慮再起,由於華為已躍居全球第二大手機廠,因此消息一出台股今日節節敗退,一度大跌200多點,9900點、9800點大關接連失守,如今還進逼9700點大關,最低來到9707點。

至於華為概念股也倒一片,台積電跌2%多,來到220.5元、大立光也因為11月營收不如預期而重摔逼近跌停,來到3050元。華通、台揚、台光電、南亞科、聯發科、欣興、華晶科、智易、華星光跌3到5%,而聯亞慘跌停,嘉聯益也跌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