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放行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 柯:這次較沒限制

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出席2021國際扶輪年會備忘錄簽署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2018.12.6)
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出席2021國際扶輪年會備忘錄簽署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2018.12.6)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預定在12月20日登場,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預定9日率團與北市府磋商論壇細節,這回陸委會釋出善意,未阻止李文輝入境。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6)日表示,這次陸委會比較沒有限制,陸委會採取一個比較「看著」的態度,也沒有要核准什麼,反正辦完再講,不過柯也抱怨說,「初一十五變來變去,你也不知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文輝過去來台次數頻繁密集,今年二月被指從事與許可目的不符的活動,擬再度訪台就被拒絕入境。陸委會當時回應,李文輝來台頻率較高,在台灣內部引發不少爭議,因此聯審會綜合考量後不允許他入境,當時引發柯文哲不滿,認為李文輝被禁止入境,雙方無法商談雙城論壇事宜。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釋善意表示,我方「開大門走大路」,只要上海方面以辦雙城論壇為由申請,我方都會同意。對此,柯文哲說,這次陸委會比較沒有限制,等上海代表團進來,既然12月20日要召開,一定有會前會,雙方幕僚要開始講細節,誰要出席?在哪裡舉辦?還有維安規格等。

柯文哲表示,其實辦這種國際會議,細節還滿多的,所以一定要大家面對面坐下來談,台北市這邊饒慶鈺是召集人,對方應該李文輝自己會來,細節就給幕僚去談。

柯文哲說,這次因為北市府事先有去陸委會拜會,陸委會採取一個比較「看著」的態度,也沒有要核准什麼,反正辦完再講,不過柯也抱怨說,「初一十五變來變去,你也不知道。」

傳出他明年有訪美計畫,柯文哲僅說,國際事務組在安排。媒體追問,這是否是為2020暖身?柯則說,「這只是平常保健活動而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