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期已過!韓國瑜網路聲量大跌 車禍、內閣爭議重傷

韓國瑜在台北接受大批媒體訪問。(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1.28)
韓國瑜在台北接受大批媒體訪問。(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1.28)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打「空戰」起家,掀起韓風的韓國瑜,九合一贏得高雄市長選戰後,網路聲量卻不如以往直直落,原因包括有小內閣名單爆出爭議、選前十分力挺韓的網紅「館長」與他切割,時事評論員朱學恒 3 日才在臉書發文,「韓國瑜還沒上任,蜜月期就結束。」,此話如今被驗證無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還未上任高雄市長的韓國瑜,九合一大選後,網路聲量急速下跌。(圖/翻攝自「網路溫度計」)

九合一選舉過後,網友也回歸平靜,理性審視即將上任為高雄市長韓國瑜的人事布局、政黨改革,不過,據《網路溫度計》使用 KEYPO 大數據關鍵引擎發現,近期跟韓國瑜有關的聲量高峰,都較為負面。

第一個聲量高峰為, 11 月 23 日選前之夜,很多媒體都收到消息指出,陳其邁陣營可能會召開記者會,揭露韓國瑜曾經撞死人的消息,但隨即被雙方陣營否認,後來有周刊爆料確實有此事,但雙方已和解,韓也受到法院給的懲罰。 11 月 29 日記者會當天就有 76962 筆聲量,其中跟車禍有關的討論就有 30585 筆。


▲韓國瑜九合一大選後,爆出多起爭議事件。(圖/翻攝自「網路溫度計」)

另外一個聲量高峰則是,韓國瑜小內閣名單爆出用人爭議,招攬疑似吸金 4 千萬的前高雄市議員林國權,出任原民會主委,此名單一出,立即引起譁然,雖然林國權在一天之內馬上放棄接任止血,但對韓的傷害已造成。

選前力挺韓的「宅神」朱學恒臉書發文說:「韓國瑜蜜月期已過」;網紅「館長」陳之漢也開直播痛批「什麼人不選,竟然選一個有詐欺,根本是酬庸政治。」,且正式與韓切割「從今爾後韓國瑜殺人放火與小弟無關」,選舉過後聲量確實會減少,但這樣的負面聲量,顯示「韓流」逐漸在退燒。


▲館長 5 日開直播與即將上任高雄市長的韓國瑜切割,明白表示「從今爾後,韓國瑜殺人放火與小弟無關!」(圖/翻攝自館長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