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營印象最深刻 建仔點名陳柏毓、李晨薰

王建民(圖/記者劉祐廷攝)
王建民(圖/記者劉祐廷攝)

記者劉祐廷 / 新北報導

台灣強投王建民,今年再度擔任NIKE青棒訓練營教練,他表示,學員要得到最大收益,一定要有個目標,而不是漫無目的來球場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建民表示,想要在球場做一些事情,要有一定的基礎在,或是把身體練強壯,如果只寫下夢想,沒有去努力還是沒有用。他認為,來這裡就是要抱持學習的心態,不能去抗拒教練教的東西,如果抗拒動作、想法,身體自然會排斥這些東西,就沒辦法吸收。

王建民說,除了檢視小球員的姿勢,看到他們哪裡做得好,自己也會去吸收,像是在交換知識一樣,他說:「看到他們的柔軟度都很好,當然希望自己也可以增加柔軟度,可以在投球時去運用。」

問到對哪位學員最有印象,王建民回答:「陳柏毓和李晨薰吧 他們之前都有來過,所以就比較有印象。他們在這個年紀可以投這種球速。還有一個國中生(伍祐城),這個年紀可以來這裡,還可以投出這種球速,真的滿厲害的。」

他也提到,由於訓練營都是短期,細節部分很難跟小球員詳細說明,他說:「只能讓他們知道,連傳接球都要有個目標,每次丟球都得要求自己,不是傳接球就輕鬆丟,至於回到學校,就讓他們自己教練去調整。」

問到不同階段選手帶起來是否有差異,王建民回應:「當然有。」、「我覺得高中和大學生是比較好去教導的,職棒選手比較有自己的想法,要怎麼去引導他會比較難一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