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音樂人藥物過敏 吃完退燒藥竟夢遊

▲新生代創作音樂人Tomo Go跨海來台闖樂壇。(圖/Best Sonic提供)
▲新生代創作音樂人Tomo Go跨海來台闖樂壇。(圖/Best Sonic提供)

記者吳雨婕 / 綜合報導

出生日本卻精通中英日等多國語言,新生代創作音樂人Tomo Go跨海來台闖樂壇,近來發行全新專輯《商務艙Business》中,主打單曲〈Jet Lag〉一口氣收錄中文、英文及日文三種版本歌曲,把新專輯標榜的「多國語言唱作」發揮到淋漓盡致;當初會決定以三種語言版本呈現,除了與自己曾旅居日本、上海、美國等地有關,最主要是要在音樂上給自己一個挑戰,希望藉著多種語言,讓這首融合HIPHOP、爵士、R&B等不同曲風的多元特性更加凸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創作靈感從自己的遠距戀愛分手故事而來,Tomo在寫詞的時候也秉持著這個概念去分別填了中文、日文及英文歌詞,他表示:「由於曲是同一首,但要用各種語言去寫詞,其實是一大挑戰!因為每種語言都有每種特色,在音樂旋律放入每個語言的歌詞後,唱出的感覺會不一樣,如何讓概念跟當初創作的靈感串聯相通,這是最困難的地方!」

▲新生代創作音樂人Tomo Go跨海來台闖樂壇。(圖/Best Sonic提供) ▲新生代創作音樂人Tomo Go跨海來台闖樂壇。(圖/Best Sonic提供)

新歌〈Jet Lag〉以時差來描述想起曾經遺忘記憶的痛苦,身為做詞作曲者的Tomo也常因為調時差而為失眠所苦,講到自己最痛苦的一次調時差經驗,他表示:「我記得最痛苦的一次時差,是在念美國大學時的入學第一天,那時我從香港飛去波士頓的學校報到,一到學校宿舍大傻眼,因為宿舍八坪大的空間要擠四個人,而且又很不乾淨,加上我時差問題,結果整整一天一夜無法入眠,真的很痛苦!」

不過遇到時差問題堅持不吃安眠藥的Tomo笑說:「自己都靠意志力去克服及調整作息,不太敢去吃藥,因為可能是因我會對ㄧ些藥物過敏的關係,小時候有一次半夜發高燒吃藥後,竟然爬起來在家裡夢遊!從此之後就不太敢亂吃藥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