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自白 憑這「三原則」讓台北市還債530億

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出席2021國際扶輪年會備忘錄簽署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2018.12.6)
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出席2021國際扶輪年會備忘錄簽署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2018.12.6)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2018 九合一大選落幕,隨著外界綠白合作呼聲再起,柯家軍劍指台北市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柯文哲擺脫台北市長選舉和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纏鬥的陰霾,政治聲勢再次水漲船高。今日(6)柯文哲更在臉書上分享台北市不到 4 年順利還債 530 億的秘訣,強調全靠這三項原則:「對的事情做,不對的事情不要做,認真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在臉書指出,「每天 7 點半準時上工,要追加預算的,催收款前 5 名的,在議會被刪掉預算前 5 名的,預算執行率倒數 5 名,全部進來專案報告」,且招標上網時同時公布評審委員,並公布底價。「超過 2 千萬以上的案子,一律用最有利標,不准用價格標」,所有首長為自己的案子負責。另外柯文哲也表示跟首長說要多少錢就明講,「不用怕繳庫導致下次預算會縮減,這也是長官跟下屬互信的結果」



柯文哲說,一開始推行時面對很多壓力,「但革命需要堅持,我們堅持的結果,就是不知不覺還了 530 億元。」最後,柯文哲強調要將「誠信」當成採購的重要條件,讓「正直誠信」列為招標的重要標準,表示台北市政府已經堅持了 4 年,未來也會繼續堅持下去,並希望「清廉、勤政的新政治文化」可以擴散到全台灣。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