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超乎政治 林懷民籲韓國瑜延續春藝帶民眾入衞武營

▲創立45年的雲門舞集於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推出「林懷民舞作精選」。(圖/記者陳美嘉攝, 2018.12.06)
▲創立45年的雲門舞集於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推出「林懷民舞作精選」。(圖/記者陳美嘉攝, 2018.12.06)

記者陳美嘉/高雄報導

雲門創辦人林懷民宣布於2019年底退休,創立45年的雲門舞集本週末於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推出「林懷民舞作精選」。本次舞作由過往90部創作中精心挑選,來自9部作品共16段膾炙人口的精華片段,作為大師引退前的最後回顧,兩場次皆已完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今親自出席記者會,肯定高市府春天藝術節的成績,強調春藝是高雄市民的品牌,藝術文化應超乎政治,不屬於任何政黨,希望準市長韓國瑜讓春藝這類活動持續下去,也應善用他的影響力,號召民眾進到衛武營觀賞。

▲藝術應超乎政治,林懷民籲韓國瑜延續春藝帶民眾入衞武營。(圖/記者陳美嘉攝, 2018.12.06) ▲藝術應超乎政治,林懷民籲韓國瑜延續春藝帶民眾入衞武營。(圖/記者陳美嘉攝, 2018.12.06)

林懷民說,衛武營是個令人感動的地方,原先是軍營,經過民間抗爭才得以保留下來,現在成為藝文場所,這是高雄人的戲院。談到退休生活,林懷民表示,退休後沒有採訪和演講,以後時間多了,可以耍廢、追劇,當個觀眾好好享受。

「林懷民舞作精選」是衛武營歌劇院的第一場開幕演出,作為歌劇、大型戲劇、舞蹈及跨領域等表演形式的大型舞台,座位共有2,236席,規模為全臺灣最大。這次舞作從過往90部創作中精心挑選,包括水月、行草、松煙、不能說的祕密等。因台北、台中觀眾反應熱烈,特別於接續表演場次加碼一段2011年作品《如果沒有你》的選段《對面的女孩看過來》,要讓觀眾在一夜之間看盡雲門舞集45年來的精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