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小米推升新興市場銷售 三星、蘋果反而面臨壓力

▲ 在中國大陸品牌華為和小米的助攻下,推升新興市場銷售。(鉅亨網資料照)
▲ 在中國大陸品牌華為和小米的助攻下,推升新興市場銷售。(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根據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 Gartner 指出,在中國大陸品牌華為和小米的助攻下,2018 年第三季全球智慧型手機銷售量年成長 1.4%,達 3.89 億支,但若不計華為、小米,全球智慧型手機銷量下滑 5.2%,顯示中國大陸手機製造廠商,推動新興市場的銷售,不過中國大陸手機市占率提升,也代表蘋果與三星既有的市場遭分食,未來發展變化,仍值得密切觀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第三季主打低價智慧型手機、強化的相機功能和高解析度螢幕的前幾大中國大陸手機製造廠商,成為最受歡迎的機種,尤其華為積極向外拓展市場,在中東、亞太和非洲等新興市場經營品牌和銷售通路;華為佈局平價的 Honor 系列智慧型手機,企圖促進消費者由功能型手機轉換到智慧型手機,也導致華為與知名手機大廠三星的市佔率差距,愈縮愈小。

第三季三星智慧型手機銷量相較去年同期下滑 14%,主因除三星試圖以 Galaxy S9、S9 + 和 Note 9 帶動需求復甦,然而成效不彰;其改造後的中階和入門款智慧型手機,也持續面臨來自中國大陸手機大廠的強勢競爭,尤其是中國大陸品牌不但在印度等關鍵市場市佔率成長,甚至拓展到亞太以外地區。

蘋果 iPhone 則正處在飽和的頂級智慧型手機市場中,除成長幅度縮小,在中國市場競爭也相當激烈,面臨市佔持續下滑的市場壓力,蘋果還是得觀察這一次推出的 Xs Max 的市場表現。

2018 年第三季全球前五大智慧型手機廠商銷售量來看,三星以市佔 18.3% 盤居龍頭,緊追在後的是華為,佔 13.4%,第三名是則是蘋果佔比 11.8%,第四與第五名小米與 oppo,佔比分別是 8.5% 與 7.9%。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