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CFO被捕〉呂芳銘:美中摩擦 不影響5G規格發

▲ 鴻海集團副總裁暨亞太電董事長呂芳銘。(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
▲ 鴻海集團副總裁暨亞太電董事長呂芳銘。(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

鉅亨網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被逮捕,市場擔憂對接下來全球 5G 規格,或是發展造成影響,對此,鴻海 (2317-TW) 集團副董事長暨亞太電 (3682-TW) 董事長呂芳銘認為,美中貿易競爭,並不會造成 5G 標準規格或是商轉時程變化,唯一影響的關鍵仍是技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遭到逮捕,原因是違反美國制裁伊朗的禁令,華為接下來最壞的狀況,恐面臨美方禁售晶片的制裁。

市場認為,此事除將成美方接下來在雙方貿易戰談判的籌碼之一外,更重要的是美方可能盼透過制裁,抑制中國 5G 技術發展,市場也擔憂現在統一的規格標準是否會因此有所改變,衝擊全球 5G 發展及商轉進度。

不過呂芳銘認為,5G 一開始就是「在標準化下的技術競爭」,各國領導廠商投入大量資本,為的就是要在相同標準下取得技術領先,他不認為會出現標準規格分裂的情形。

呂芳銘進一步指出,從市場面來看,雖然華為面臨到無法進入親美國家如加拿大、歐洲等地的市場,但依舊會有跟中國友好、或是第三世界的新市場商機出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