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CFO被捕〉中國外交部要求立即放人 保障當事人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針對華為創辦人任正非長女、公司副董事長兼 CFO 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扣留一事,中國外交部正式做出回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 6 日表示,中方已向美加表明嚴正立場,要求立即釋放被拘押人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中國外交部記者會上,耿爽稱,中方已要求美方與加方立即對拘押理由做出澄清,立即釋放被拘押人員,並保證當事人的合法正當權益。

耿爽說,在知悉該事件後,中方已向當事人第一時間提供領事協助。

加拿大司法部表示,孟晚舟 12 月 1 日在溫哥華被扣留,美方尋求引渡,保釋聽證會將於週五 (7 日) 舉行。由於孟晚舟申請「禁止報導令」,當局不能披露更多資料。不過媒體報導指出,主因為美方認定華為涉嫌違反伊朗禁令。

報導稱,美國當局自 2016 年以來一直在調查華為涉嫌向伊朗和其他國家,出售含美國違禁產品的行為—它違反了美國出口制裁法。中興通訊就是因為在這件事上遭遇了重創,被迫向政府求助。

華為回應表示,不知她有任何不當行為,相信最終會給出公正結論。但也強調,公司遵守業務所在國所有法律法規。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