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5G、科技股遭打擊 上證指數跌逾1% 險守26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陸股三大指數今 (6 日) 整體低位盤整,5G 概念股全線走弱,科技股也紛紛回調。午後再傳利空,造成醫藥股集體跳水,指數跌幅加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截至收盤,上證指數報 2605.18 點,跌幅 1.68%,深成指數報 7735.05 點,跌幅 2.44%;創業指報數 1345.76 點,跌幅 2.61%。

上證指數日線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上證指數日線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A 股 5G 及手機類股均受影響,華為供應鏈全面下挫。影響所及,新海宜大跌逾 8%,深南電路、吉大通信、世紀鼎力跌逾 7%,飛榮達、信維通信、東山精密、天孚通信等跌幅超過 6%。

陸股午後更傳出另一項利空,據陸媒報導,中國國家帶量採購投標談判,4+7 帶量採購「心血管類藥價」起步降幅 60-70%,重擊醫藥類股。臨近收盤時傳出結果,幫助京新藥業、華海藥業等中標較多企業股價拉升。

招商證券指出,隨著宏觀槓桿率總體得到控制,去槓桿轉向穩槓桿,流動性環境有望維持偏寬鬆的狀態。金融監管出現放鬆,有利於市場風險偏好的提升,股市資金供需兩弱的格局或得到改善,預計資金持續流出的局面將在 2019 年實現扭轉。

廣證恆生認為,12 月市場將有所修復。當前市場仍處於弱勢階段,高確定性是市場關注的重點之一,年報將近,建議關注存在較為確定的高股息分紅標的。長期來看,依然看好科技龍頭。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