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供應鏈論壇〉睽違15年重啟8吋廠計畫 地點在南

▲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左一)。(鉅亨網記者蔡宗憲攝)
▲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左一)。(鉅亨網記者蔡宗憲攝)

鉅亨網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TW) 今 (6) 日舉行供應鏈論壇,總裁魏哲家致詞時指出,為滿足客戶需求,將在位於台南南科園區中的晶圓六廠旁,新建一座 8 吋廠,市場解讀,台積電此舉,意在布局供需吃緊已久的 8 吋製程市場需求,雖然是在既有廠房旁建新廠,但象徵意義濃厚,這也是 2003 年以來,台積電首度對外宣布新建 8 吋廠的計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積電供應鏈論壇今日召開,魏哲家致詞演說時表示,計畫在南科晶圓六廠旁,新建一座 8 吋廠,以特殊製程為主;市場解讀,台積電擴充 8 吋廠,代表 8 吋需求持續高檔,台積電建新廠,將有助擴充營運動能。

不過,魏哲家對新廠興建計畫,包含投資金額、興建計畫等,都沒有其他的詳細說法。

事實上,近年許多半導體廠都面臨 8 吋廠是否擴充的兩難,主因在 8 吋廠需求熱絡,不過此時興建新廠,所需設備與成本都偏高,頭產後接單恐不具競爭力,不過設備廠持續研發新技術,已有新設備商針對 8 吋開發相關設備,具成本與效益等競爭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