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前─憂華為CFO被捕加劇美中貿易爭端 歐洲St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將被引渡至美國;市場擔憂,該事件恐使美中貿易爭端加劇,今 (6) 日歐股盤前,指數期貨走跌,歐洲 Stoxx 50 期指跌逾 0.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週四下午 3 點 20 分,Investing.com 報價顯示,歐洲 Stoxx 50 指數期貨下跌 0.84%,英國 FTSE 100 指數期貨下跌 0.57 %,德國 DAX 指數期貨下跌 1.15%,法國 CAC 40 指數期貨下跌 0.85 %。

週四亞股走跌,截至發稿,上證綜指下跌 1.68%,深證成指下跌 2.44%;南韓 Kospi 指數下跌 1.55 %,日經 225 指數下跌 1.91%;台股收跌 232.02 點,至 9684.72 點。

加拿大應美國當局要求,以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貿易制裁為由,逮捕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並將其引渡至美國。

市場憂心,孟晚舟被捕一事,恐使美中貿易爭端加劇。

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 G20 峰會期間,達成貿易戰停火 90 天的協議;但川普仍揚言,若雙方無法談出具體結果,他還是會提高中國輸美商品關稅。

川普於推特寫道,他是個「關稅人」(Tariff Man),若他國想掠奪美國財富,就得付錢,假如能和中國達成公平的貿易協議,「我很樂意簽署」。

川普稱,美中兩國,最終將談成協議,因為中國不希望增加關稅。

受川普言論影響,12 月 4 日,美股道瓊指數重挫近 800 點,創 10 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昨 (5) 日美國悼念老布希總統逝世,美股休市 1 日。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