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模組廠十銓明年1月中上市 明年營收拚雙位數成長

▲ 十銓董事長夏澹寧。(鉅亨網記者林薏茹攝)
▲ 十銓董事長夏澹寧。(鉅亨網記者林薏茹攝)

鉅亨網

記憶體模組廠十銓 (4967-TW) 將於明年 1 月中旬掛牌上市,該公司近年來積極佈局電競領域,明年電競、系統整合與工控等三大應用將分頭併進,單一應用營收成長幅度看增 3 成以上,在三大應用帶動下,明年營收可望寫下雙位數成長的好成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其他同業跨入電競產業前,十銓科技早於 3 年就已開始佈局,近來採取電競、系統整合與工控等三大應用分頭併進策略,今年 10 月起,電競產品出貨量正式超越標準品,且近 2 個月電競產品出貨量在中國雙 11、黑色星期五、雙 12 等題材帶動下,包含模組與 SSD 等電競產品出貨量續創新高。

十銓前 10 個月累計營收已達 59.98 億元,今年全年營收可望年增逾 5%、達到 72 億元,改寫歷史新猷。展望明年,十銓科技總經理陳慶文認為,在電競、工控與系統整合等三大應用推升下,出貨量看增 3 至 4 成,雖然由於平均銷售單價近來面臨大幅修正,但預期明年營收仍可望較今年寫下雙位數成長的成績。

從各產品營收占比來看,DRAM 模組營收占比約 25%,Flash 為 3 成,電競、工控等策略性產品營收為 3 成,記憶體 IC 貿易占比約 25%。其中,在工控領域方面,陳慶文表示,十銓近來成功打入歐美與日系客戶供應鏈,終端應用包括智慧家庭、智慧城市、智慧醫療等市場,新興應用範圍相當廣泛,預期明年營收成長幅度可達 5 成。

電競市場方面,雖然近期同業紛紛跨入此領域,但十銓已早一步耕耘,對同業加入競爭並不擔心。陳慶文表示,全球兩大電競市場分別為中國與美國,市場規模達 250 億美元與 240 美元,占全球電競市場的三分之二,也是十銓近年來的目標市場,占整體策略性產品營收比重達 6 成,未來也將持續拓展電競市場市佔率,預期明年電競營收可望成長 3 成。

對於記憶體價格走勢,陳慶文表示,DRAM 合約價在第 4 季開始走跌,使模組跌幅擴大,明年 DRAM 合約價預期跌幅將達 3 成以上,DRAM 模組單價跌幅也預期落在 2 至 3 成,Flash 則會下降更多,但 Flash 在單價下跌下,可望帶動終端換機潮,出貨量預期將會向上攀升,對明年 Flash 並未看得太悲觀。

不過,陳慶文認為,明年第 3 季在 QLC NAND Flash 良率穩定後,供應量將會明顯提升,終端汰換速度也會加快。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