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外資外匯觀點〉美元多重利空環伺 明年玩轉避險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金融市場週三 (6 日) 為悼念老布希總統休市一天,美元指數維持在 97 附近小幅震盪,週四 (7 日)「小非農」之稱的美國 ADP 就業數據將公布,預期將成為市場關注焦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Economic Perspectives 分析師 Tom Traill 預言美元將失去所謂的「避險功能」,隨著下跌周期來臨,將來面對回檔整理的壓力不小。

美銀美林分析師 Adarsh Sinha 表示,美元身為避險資產,今年大幅反彈,主要還是受惠於全球貿易戰,在貿易戰紓緩的氣氛下,市場將重新關注美國和歐洲的政策不確定性,預期傳統避險貨幣日圓和瑞郎將再度走強。

美銀美林預期美元明年將走弱,歐元兌美元和美元兌日圓明年底將分別來到 1.25 和 105。

ING 指出,中美貿易爭端恐將造成美國經濟成長放緩,美國聯準預定的升息步伐可能受到影響,對美元而言將是實質利空。

FXEmpire 分析師 James Hyerczyk 表示,未來幾周股市若能持穩,帶動市場風險偏好升溫,美元可能遭遇拋售的風險,而遭到市場超賣的歐元則可望走強。

美債殖利率本周出現倒掛,市場開始擔心美國經濟是否將出現衰退,瑞穗證券首席外匯策略師山本雅文表示:在此背景下,美元可能進入修正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