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敵手太多」 臉書遭投行Stifel降評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投行 Stifel 週三 (5 日) 發布報告指出,政治因素和監管可能限制社群媒體巨擘臉書 (FB-US) 的長期營運方式,已將該公司的股票評級從「買入」下調至「持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Stifel 在報告指出,臉書的管理團隊製造了太多的敵手,包含政治人物、監管機構、科技領導者、消費者和員工,這將在長期上對其業務產生負面影響。 今年臉書歷經大量的醜聞,包含因被駭客入侵,高達 3000 萬用戶的數據外洩,同一時間,主要市場出現用戶下滑或停滯增長的情況,管理階層執行力大幅下挫,公司股價繳出 2012 年上市以來最糟糕的表現,跌落熊市。

今年以來,臉書股價已重挫近 24%,4 日臉書股價下跌 2.24%,收於每股 137.93 美元。

臉書股價日線走勢圖
臉書股價日線走勢圖
此外,Stifel 公佈對臉書用戶調查的最新結果。該公司目前正在進行的調查顯示,79% 的受訪者認為,臉書對社會的影響為中性或負面的,相比之下,1 月時的調查結果為 73%。

Stifel 調查還發現,60% 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很少或從未使用過臉書的「限時動態」(Stories)、「市集」(Marketplace) 或影片功能,這些為臉書近期推出的重要新產品。 Stifel 認為,持有臉書股票沒有任何不利因素,但已不再認為臉書股價能擁有像以前一樣的上行力道 Marketplace,因此降評該公司股票至持有。 Stifel 在報告中指出,「我們相信臉書將很難重返他曾經的地位,或達成投資者設想的長期表現,我們更看好亞馬遜、Alphabet 和 Netflix,這些美國的大型公司有類似的主題趨勢,以及更穩定的營運環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