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金龍立院備詢〉美中貿易戰存在結構性問題 非一朝一

▲ 台灣央行總裁楊金龍。(鉅亨網資料照)
▲ 台灣央行總裁楊金龍。(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台灣央行總裁楊金龍今 (6) 日在立法院進行業務報告時指出,川習會雖然讓美中貿易戰有 3 個月的緩衝期,但雙方不僅僅只有貿易順差逆差問題,還有結構性問題,並非一朝一夕可解決,明年將持續影響全球經濟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金龍認為,美中貿易戰一方面有貿易問題,美國希望平穩逆差,中國應該也會朝這麼方向去做,可望隨著談判會慢慢解決,然而,實際上還有很多結構性的問題,市場一般都解讀為長期衝突。

楊金龍強調,貿易戰是程度問題,有機會隨著協商舒緩,不過,結構性的癥結點排除會拖長時間,對台灣的衝擊就是「貿易會下滑」。

另外,被立委問及,是否貿易戰衝擊將如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所說的,最常恐會持續 10 年,楊金龍回應,這種說法可能是對其自身企業的影響。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