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蘋概股業績不振 大盤反彈可能就此畫下句點

▲ 蘋概股業績不振,大盤反彈可能就此畫下句點。(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 蘋概股業績不振,大盤反彈可能就此畫下句點。(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鉅亨網

台北股市在包括大立光 (3008-TW)、可成 (2474-TW) 的 11 月業績表現較市場預期差之下,加上半導體族群的弱勢表現,科技類股無法在台股形成支撐的效果,證券分析師黃漢成並指出,今 (6) 日台股大盤開盤後可能無力守住月線 9841.69 點,也意味著大盤這波反彈可能就此畫下句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美股休市,歐股因貿易戰恐懼、英國脫歐表決在即,跌幅逾 1%。

台北股市昨日集中市場加權股價指數開盤在 9971.98 點,也是盤中最高點,最低跌到 9895.29 點,終場以 9916.74 點作收,下跌 166.8 點或 1.65%,大盤又跌破萬點,成交值為 1139.17 億元。

就台股的走勢來看,證券分析師張陳浩指出,台股雖然上有季線走低,上檔壓力蓋頭,且大盤技術線型 KD 值在高檔近於出現死亡交叉走勢,整體來看,台股面臨的壓力不輕;而黃漢成則認為,雖然昨日美股休市,但最新的美股電子盤又出現下跌,可能迫使台股今天開低後跌破月線,也意味著台北股市本周來這一波反彈就此畫下句點。

就三大法人的進出來看,昨日三大法人全數賣超,自營商賣超 12.68 億元,投信賣超 13.24 億元,外資賣超 91.85 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賣超 117.77 億元。

就最新市場消息來看,大立光 11 月營收為 40.08 億元,月減 23.08%,創 7 個月以來新低,年減 28.57%,低於法人預期;大立光表示,目前客戶端拉貨狀況仍顯疲弱,12 月營收預期恐還將較 11 月下滑,而前 11 月營收年減 3.17%,全年恐較去年衰退。從大立光營收來看,今年 9 月 55.17 億元已是今年最高,今年前 11 月營收 467.21 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 3.17%,由此研判,大立光 2018 年營收,確定將較去年衰退。

而蘋果概念股可成發布 11 月營收 96.21 億,較 10 月份的 128.44 億月減 25.1%。跟去年同期比則是年減 13.3%。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