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豪華料理風吹進雲林 鐵板燒套餐主打金字塔頂層

3108027
3108027

記者廖學賢 / 綜合報導

大家都說雲林首都為斗六市,這兒有很多平價又好吃的小吃與美食,但若是說到主打海產的鐵板料理,這在斗六市就相當少見了,消費者通常還得跑去附近的台中市。有餐廳業者就推出了高級食材、低消費的餐點,讓大家想要享用鐵板料理,現在是多了一項用餐的新選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餐飲業流行豪華活鮮料理,這股風潮最近也吹進農業首都雲林縣斗六市,業者斥資千萬,在山區開起帝王蟹、波士頓龍蝦、鮑魚「現撈仔」高檔鐵板燒店,搭配日本鹿兒島空運A5和牛,每人消費單價最高破 4000元,業者強調要靠新鮮、原味,在這個連個百貨公司都沒有的小城市成為龍頭餐廳。
IMG_1823 特聘鐵板燒名廚擅長處理高級食材,讓花錢的民眾有物超所值的難忘享受.(圖/記者廖學賢攝,2018.12.6)

這家鐵板燒店「斗六觀止」只設4張鐵板檯,最高容納40人,行政主廚廖世猛表示,雲林縣斗六市高級消費客層以往已習慣到鄰近台中、台南等地活動,遇到外地親朋好友來訪時,要開車到一小時車程外用餐費時費錢,業者看準這個消費真空地帶,決定在斗六市開個指標餐飲店,一來服務市民,二來招待自己生意往來的客人。
IMG_1824 ▲斗六觀止主打生鮮帝王蟹、鮑魚、波士頓龍蝦,搭配鹿耳島進口的A5和牛,食材新鮮活跳跳(圖/記者廖學賢攝,2018.12.6)

主廚廖世猛表示,斗六觀止主打生鮮帝王蟹、鮑魚、波士頓龍蝦,搭配鹿耳島進口的A5和牛,重點是讓消費者親眼看到,他們吃到的是從水槽現撈起活生生的海鮮。
IMG_2633 ▲饕客吃得津津有味,叫好叫座.(圖/記者廖學賢攝,2018.12.6)

廖世猛說,雖然這在雲林縣是前所未有的天價,但相同菜色在台北、高雄、台中等都會區比較,斗六這裡還是便宜了三分之一,對於金字塔頂端的消費族群,還是很有吸引力。

距離斗六觀止鐵板燒約2公里遠,有4家鐵板燒店,1家走每人200元平價路線,其餘3家每人約200-500價格;吳姓業者指出,由於價位有所區隔,各有各的消費族族群,不至於衝擊到彼此的生意,況且店開久了,都有老客戶,斗六市有新店開設,讓消費者有更多選擇,他樂見其成。

https://youtu.be/Xb5S44yLQYw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