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布希挺血癌童 兩人光頭照暖心曝光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5日綜合外電報導)5年前某天,美國已故總統老布希坐在輪椅上,懷裡抱著一名罹患白血病的2歲男童,兩人都頂著一顆大光頭。原來當時89歲的老布希為了展現對小男童的支持,也將自己的頭髮剃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華盛頓郵報」(WP)報導,美國特勤局(Secret Service)在老布希(George H.W. Bush)喪禮舉行前推文說:「我們要分享一段回憶。」老布希在2013年得知一名特勤局隨扈的2歲兒子罹患白血病,小男童頭髮已掉光,全組人員決定也要將頭髮剃光。

當時89歲的老布希也將頭髮剃光,老布希這麼做具有很深的含意,60年前他和妻子芭芭拉(Barbara)的3歲女兒羅賓(Robin)正因不敵白血病去世。

老布希過去受訪提到他的光頭時說,他想要鼓勵這名男童。

他說:「小派崔克(Patrick)罹患白血病,很多幹員都把他們的頭髮剃光,我也可以。這是該做的事。」

在緬因州肯納邦克波特鎮一座花園旁,坐在輪椅上的老布希懷中抱著小男童,兩人都穿藍色polo衫、卡其褲,他宛如慈祥的爺爺般,露出和藹笑容,最重要的是,兩人都頂著一顆光頭。5年後這張照片傳遍了網路。(譯者:蔡佳伶/核稿:張佑之)107120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