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基民黨將改選黨魁 大老分裂加劇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柏林6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所屬中間偏右基督教民主黨(CDU)明天投票選出繼任她的黨魁人選,黨內緊張情勢今天升高,重量級大老分裂加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對於曾擔任財政部長的現任國會議長蕭伯樂(Wolfgang Schaeuble)公開表明支持企業律師麥茲(Friedrich Merz)接任梅克爾(Angel Merkel)的基民黨黨魁寶座,經濟部長阿特麥爾(PeterAltmaier)出言痛斥。

相對的,阿特麥爾則堅決支持麥茲的對手、現任基民黨秘書長克朗普凱倫鮑爾(AnnegretKramp-Karrenbauer)。克朗普凱倫鮑爾是梅克爾偏愛的人選。

阿特麥爾今天告訴地方報「萊因郵報」(Rheinische Post):「...我可說,我相信(克朗普凱倫鮑爾)最有機會團結基民黨,並贏得選舉。她在艱困時局已多次展現她的能耐。」

儘管梅克爾本人未公開點名偏好人選,外界普遍認為56歲的克朗普凱倫鮑爾是梅克爾欽點的接班人。

麥茲15年前在權力鬥爭中敗給梅克爾,離開政壇,長期以來對梅克爾懷恨在心,許多人認為他會對梅克爾上演復仇記。

麥茲在企業界的經驗,以及經濟自由化的立場,讓他獲得德國商業巨擘的支持。

那些抱怨梅克爾在移民和綠能等議題上,使基民黨太左傾的忠貞黨員,也期待麥茲讓黨重回過往的保守路線。

黨內重量級大老蕭伯樂告訴保守派的「法蘭克福廣訊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麥茲可以用明確概念傳達清楚訊號。」

蕭伯樂認為,基民黨必須贏回轉向極右政黨德國另類選擇黨(AfD)的選民。

明天的基民黨大會將聚集1001名黨代表,投票選出下一任黨魁。(譯者:羅苑韶/核稿:徐崇哲)107120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