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飛前先誦可蘭經 汶萊皇家航空A320neo飛行初體驗

▲汶萊皇家航空重返台灣天空,《 NOWnews 今日新聞》帶大家搶先體驗空中巴士最新 A320neo 客機。(圖/記者陳致宇攝)
▲汶萊皇家航空重返台灣天空,《 NOWnews 今日新聞》帶大家搶先體驗空中巴士最新 A320neo 客機。(圖/記者陳致宇攝)

記者陳致宇/台北-汶萊報導

汶萊皇家航空 12 月 3 日起恢復台北直飛汶萊航線,使用空中巴士最新 A320neo 客機執飛,機上配置 2 艙等、 150 座位,每個座位都有個人娛樂系統及充電設備,可以欣賞超過 1,000 部電影、節目。目前台灣籍航空未引進該款機型,僅星宇航空計畫購買家族機型 A321neo ,就讓《 NOWnews 今日新聞》帶大家搶先體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汶萊皇家航空
▲汶萊皇家航空在台地勤由中華航空代理,同時也與中華航空合作共掛航班聯營。(圖/記者陳致宇攝)


▲登機證設計有別於其他空公司。(圖/記者陳致宇攝)

1986 年曾開辦台北-汶萊航線的汶萊皇家航空重返台灣天空,在台地勤由中華航空代理,同時也與中華航空合作共掛航班聯營。這次搭乘的 A320neo 客機,機身編號 V8-RBB ,甫於今( 2018 )年 1 月首航,機齡僅 0.6 年,汶萊皇家航空也是全球機隊年齡最年輕的航空公司之一。


▲這次搭乘的 A320neo 客機,機身編號 V8-Rbb ,甫於今( 2018 )年 1 月首航,機齡僅 0.6 年。(圖/記者陳致宇攝)

汶萊皇家航空
▲商務艙座位為 2-2 配置。(圖/記者陳致宇攝)


▲商務艙座位提供電源插座。(圖/記者陳致宇攝)


▲經濟艙共 138 個座位,採 3-3 配置。(圖/記者陳致宇攝)

汶萊皇家航空
▲經濟艙首選座位,椅距較普通座位增加 2 英吋。(圖/記者陳致宇攝)

汶萊皇家航空
▲娛樂系統則配置 Thales AVANT (GEN5) ,有超過 1,000 部電影、節目供旅客選擇。(圖/記者陳致宇攝)

機上共有 12 個商務艙及 138 個經濟艙。商務艙座位為 2-2 配置,個人螢幕為 11.6 英吋,提供 USB 充電及電源插座;經濟艙前 3 排、 18 個座位為首選座位,椅距較普通座位增加 2 英吋,個人螢幕為 10.1 英吋,螢幕下方可供 USB 充電,娛樂系統則配置 Thales AVANT (GEN5) ,有超過 1,000 部電影、節目可以選擇。另外要注意, 27 至 29 排因為是逃生口座位,為了安全考量椅背無法傾斜。

汶萊皇家航空
▲在飛機後推之前,機上會先廣播可蘭經,螢幕也會同步播放阿拉伯語及英語的經語內容。(圖/記者陳致宇攝)

汶萊皇家航空
▲起飛後空服員會先發送第一輪飲料。(圖/記者陳致宇攝)


▲除了飲料外,另外也會提供花生當點心。(圖/記者陳致宇攝)

汶萊皇家航空
▲台灣出發的餐點是由長榮空廚製作,這次提供牛肉麵及雞肉飯,另外也有素食可以選擇。(圖/記者陳致宇攝)


▲台灣旅客入境汶萊須填寫入境表格,可於機上先向空服員索取。(圖/記者陳致宇攝)


▲汶萊入境表格須誠實填寫,海關會收下左邊的的入境表格,右邊則是於出境繳回海關,記得不要弄丟。(圖/記者陳致宇攝)

在飛機後推之前,機上會先播放可蘭經,螢幕也會同步播放阿拉伯語及英語的經語內容,台北-汶萊航程約 3.5 小時,飛機於下午 3 點準時起飛後,空服員會先發送入境表格及飲料、點心,約 1 個半小時後開始發送餐點,台北出發餐點由長榮空廚製作,這次提供牛肉麵及雞肉飯,另外也有素食可以選擇。由於汶萊是伊斯蘭教國家,因此機上不提供酒精類飲料,餐點也是不含豬肉的清真食物。

汶萊皇家航空
▲旅客攜帶菸、酒入境汶萊必須申報,機場也會嚴格審視行李內容,如果有疑似攜帶菸、酒未申報,也會被貼貼紙標註。(圖/記者陳致宇攝)

汶萊與台灣無時差,飛機於下午 6 點 30 分降落首都斯里巴加灣市的汶萊國際機場。台灣旅客入境汶萊須備妥簽證,可先在台北的汶萊辦事處辦理,或是於汶萊國際機場向海關辦理落地簽證。根據規定,旅客須持 6 個月以上效期護照、 2 張 2 寸彩色照片( 6 個月內拍攝)、填妥的簽證表格,同時繳納 25 汶元,約等待 10 分鐘即可核發可停留 14 天的單次入境簽證。


▲如果有網路需求的旅客,可於汶萊國際機場入境大廳購買網卡。(圖/記者陳致宇攝)

當地導遊提醒,汶萊當地並無販售菸、酒,旅客攜帶菸、酒入境必須申報,每人攜帶香菸數量無限制,但每支須繳納 5 毛汶元稅金,包含飯店房間在內,距離建築物 10 公尺內一律禁止吸菸,否則將處 300 汶元罰款;滿 18 歲以上旅客可攜帶 2 瓶 10 公升以下洋酒,及 12 瓶罐裝啤酒,但不可於公共場合飲用,於機場填寫的菸、酒申報單也必須保留以供查驗。此外,由於伊斯蘭教視左手為不潔,所以無論與人拿東西、指引方向等動作,要使用右手才禮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