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後檢討/賴清德預約請辭 國民黨團:正式宣告進入看守

▲行政院長賴清德至立法院提出1021普悠瑪事故問題專案報告。(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1.27)
▲行政院長賴清德至立法院提出1021普悠瑪事故問題專案報告。(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1.27)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行政院今(7)日召開「說明選後檢討結果」記者會,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現階段將就普悠瑪事故以及公投事項與立法院共同處理,並強調,「時間一到,我也會堅定的離開。」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表示,賴清德正式對外宣告進入「看守內閣」,擺明正式辭職前讓部會空轉,「要辭就快辭,趕快全面改組比較合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在記者會上表示,民進黨已經大敗,但不能潰敗,更何況任內發生普悠瑪事件,立院已排定他要赴立院報告,他希望能夠就後續公投事項,與立院共同妥善處理。賴強調,「時間一到,我也會堅定的離開,負起政治責任,不讓檢討淪為空言」、「為了台灣,只有我離開,總統才有可能大破大立,新的局面才有可能產生。」

曾銘宗說,賴清德舉行這場記者會,就是正式對外宣告進入看守內閣,到辭職前不適合做重大決策,擺明這段期間會讓各部會空轉;說要等到預算通過後才離開,新上任的閣揆要執行賴內閣的預算,「不是很奇怪嗎?要辭就快辭,趕快全面改組比較合適。」

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則表示,賴清德的談話內容「有講等於沒講」,今天提到的政府經濟表現差、執政優先順序不佳、中選會選務規劃惹民怨、促轉會的「東廠」事件等錯誤,「這都不是新聞了,也是這一次人民選擇投下反對票的重大原因。」

江啟臣說,立法院站在監督立場,現在到底監督的是要走,還是做一段時間才要走的內閣?現在內閣所提出的預算,要未來閣揆團隊全盤接受?他呼籲,蔡總統說的改變到底是嘴巴講一講,還已經規劃好了,如果規劃好了,那就趕快推出來給國人知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