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後檢討/賴清德預約請辭 洪孟楷:離「檢討」差很遠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照 / 記者陳弘志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照 / 記者陳弘志攝)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大敗,行政院長賴清德今(7)日表示,現階段將就普悠瑪事故以及公投事項與立法院共同處理,時間一到仍會不計毀譽「堅定地離開,負起政治責任。」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賴清德的說法跟國人所期待的「檢討」差很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在「說明選後檢討結果」記者會上表示,任內發生普悠瑪事件,立院已排定他要赴立院報告,他希望能夠就後續公投事項,與立院共同妥善處理。賴強調,「時間一到,我也會堅定的離開,負起政治責任,不讓檢討淪為空言」、「為了台灣,只有我離開,總統才有可能大破大立,新的局面,才有可能產生。」

對此,洪孟楷表示,民眾在九合一選舉對於蔡英文政府投下的不信任票,並不是想看賴院長的去留,而是想看見蔡政府的施政回應民意;另一方面,綜觀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一年多時間,現在的內閣團隊真能稱上是「賴內閣」?還是「蔡內閣」?

洪孟楷指出,賴清德上午談話僅強調不論留下或離開,都是為大局不計毀譽,但國人想看的檢討在哪?賴清德的說法跟國人所期待的「檢討」差很遠。他也表示,賴清德是否認為與其背蔡英文的黑鍋,不如往後趁機一走了之。

洪孟楷強調,無論府院這兩天透過媒體的放話,仍然無法化解貌合神離的尷尬,越是在鏡頭前用力的證明,越有可能暗潮洶湧。國人對於民進黨內的鬥爭沒有興趣,只盼我國最高行政首長,能夠秉持專業中立,為中華民國付出,才是人民想要看到的態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