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好茶冬茶上市 來趟坪林茶鄉小旅行

▲新北好茶冬茶上市,歡迎民眾遊坪林喝好茶。(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新北好茶冬茶上市,歡迎民眾遊坪林喝好茶。(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新北好茶冬茶上市,明(8)日起一連2天在坪林茶業博物館旁舉辦展售會,除了販售最新鮮上市的文山包種茶外,還推出了冬季製茶體驗營、來去農家Do一日-揪團遊茶鄉等低碳小旅行,還可報名「包種茶編織」及「包種茶香包」等DIY體驗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坪林區農會總幹事林文恭表示,「新北好茶」品牌邁入第8年,配合舉辦各種區(市)級競賽,茶農們製茶技術也越來越成熟且穩定,目前新北市已誕生了8個技藝精湛的全國冠軍製茶師,因此今年冬茶推廣特地推出限量8冠紀念茶盒。

林文恭也分享如何品嘗文山包種茶,蜜綠色的茶湯是包種茶的身分證明,「香氣」則是包種的特色,品嚐包種時要口鼻並用,除了喝茶湯的甘甜滋味,更要享受花香般的氣味,若民眾不會挑茶也沒關係,認明選購「新北好茶比賽茶」,都是通過一流評審師把關,保證新鮮且在地生產,趁著冬茶推廣期間,歡迎民眾到坪林走走,購買限量茶盒送禮不僅體面又具有紀念價值。

農業局表示,今年冬茶茶芽萌芽期受到持續降雨的影響,各產區產量明顯下降,但品質優良,受到評審肯定,新北市大力推動「茶清方案」,對比賽茶密集抽檢,為消費者的安全把關,因此選購好茶只要認明「新北好茶」品牌,就是安心、高品質的保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