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魔戒「亞拉岡」幫人開車 強勢入圍金球獎

記者翁新涵 / 台北報導

第76屆金球獎昨(6日)晚公布入圍名單,改編自真實故事的《幸福綠皮書》(Green Book)榮獲五項大獎提名,包含音樂/喜劇類最佳影片、男主角、男配角、導演及劇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精采動人的故事,兩位主角維果莫天森和馬赫夏拉阿里之間充滿詼諧對比、火花張力的演出,更被媒體一致認為是本片的最大看點。維果莫天森憑此片第3度角逐金球影帝,在得知入圍消息後,他開心說:「謝謝大家的肯定,也感謝導演拍出這部充滿笑聲和感動、激發希望和憐憫的好電影。」

而2度獲金球獎提名最佳男配角的馬赫夏拉阿里則說:「我感到很榮幸,也很感謝大家對我的肯定,特別是我的好朋友維果莫天森與彼得法拉利,在這個缺乏同理心的時代,我們就需要這樣的電影,很高興《幸福綠皮書》能得到大家的認同。」

▲維果莫天森(左)和馬赫夏拉阿里雙雙入圍金球獎。(圖/CatchPlay提供)

《幸福綠皮書》講述在充滿種族偏見的背景下,一位知名黑人鋼琴家唐(馬赫夏拉阿里 飾)準備前往南方保守地區巡迴演出,為了人身安全,他雇用一名白人保鑣東尼(維果莫天森 飾)當司機,原本互看不順眼的兩人,最後漸漸放下對彼此的偏見,發展出一段超越種族、膚色、階級和社會藩籬的動人友誼,不輸金獎電影《溫馨接送情》的感人。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吸菸會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未滿20歲不得吸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