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天團團員摔斷手 復健1年重拾小提琴

3109160
3109160

記者吳雨婕 / 綜合報導

挪威天團-秘密花園Secret Garden睽違14年,終於要在12月16日來台,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演出,他們將演奏歷年暢銷金曲,包括〈You Raise Me Up你鼓舞了我〉,以及常在韓劇配樂中出現的〈Nocturne夜曲〉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團內擔任小提琴手的芙露娜,在1995年爆紅後演出邀約不斷。芙露娜透露自己其實是有「舞台恐懼症」的人,她在舞台上看似光芒四射,充滿活力,但每次登台前總是緊張到無法控制,「對我來說每次上台都像是挑戰高空彈跳…」為了幫助芙露娜,羅爾夫2005年決定取消所有的演出。經過幾個月的心理調適,秘密花園在芙露娜的家鄉-愛爾蘭都柏林舉辦一場小型的慈善音樂會,作為她的復出首演。觀眾溫暖而熱情的回饋,讓她回歸熱愛小提琴的初心,不再懼怕舞台。

▲挪威天團秘密花園將撲台開唱。(圖/媒體棧提供)

其實,芙露娜面對的挑戰還不只這些,她2015年秘密花園成軍20周年巡演的前夕,嚴重摔傷雙臂,一度危及她的演奏事業。芙露娜回憶當她重重摔下的那一刻,就意識到自己的兩隻手臂都摔斷了:「天哪,我還能拉小提琴嗎?」緊急手術挽救了她的手臂,但術後漫長的復健之路才是一大挑戰,靠著親友支持及堅強的意志力,芙露娜漸漸康復,一年之後她終於重拾小提琴,秘密花園成軍20周年的巡演也得以重新順利演出,芙露娜開玩笑說:「我可能是有史以來手臂上鋼釘與傷疤最多的小提琴手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