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統一部長:板門店JSA自由往來 即將實現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7日專電)南韓統一部長趙明均6日表示,不久之後,在板門店共同警備區(JSA)內實現所有人自由往來南北韓轄區,將成為現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朝鮮日報」在外交安保版指出,趙明均6日在京畿道高陽市KINTEX舉行的統一領域國際學術會議上表示,「正穿梭於軍事分界線(MDL)推進南北韓間的各項交流」,南北韓根據「9•19軍事協議」,正在推進JSA訪客可在JSA內南北韓轄區自由往來的相關流程。

趙明均還表示:「停滯的鐵馬也正準備向北奔馳,雖然還只差一段路,但是南北韓將共同努力,讓大家能夠共同行駛在這條軌道上,前往那些連名字都陌生的火車站。」

前往板門店的必經之路,南韓臨津閣望鄉公園裡擺有一輛韓國戰爭期間被炮火炸毀的老火車頭,旁邊大型標語牌寫著「鐵馬渴望繼續奔馳」,期盼南北韓早日統一,以便停駛近70年的火車可再度行駛在南北韓跨境鐵路。

南北韓雙方人員組成的南北韓跨境鐵路聯合勘察團隊於11月30日啟動,首批考察團從11月30日至12月5日對京義線(平壤至新義州)路段進行考察,第二批考察團將對東海線(元山至圖們江)路段進行考察。第二批考察團8日將訪問北韓,與首批考察團留在北韓的人員會合,南韓專屬列車已在北韓鐵軌上,一直奔馳到鴨綠江畔的新義州。

報導指出,趙明均表示,「隨著南北韓關係可持續地發展和推進,將進一步強化非核化與和平進程的良性循環結構」,「一定會抓住今年我們迎來的這寶貴機會,實現完全非核化和永久和平進程的目標」。

趙明均還補充道:「將在這南北韓邊界綻放的和平的基礎上,構建互惠的合作關係,將更加大膽地去構想,篤實地去實踐。」(編輯:陳永昌)107120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