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馬拉松/朝銅標邁進 台北馬拉松爭取國際田總認證

台北馬拉松朝「銅標邁進」,吸引國內外眾多好手參加。(圖/黃建霖攝)
台北馬拉松朝「銅標邁進」,吸引國內外眾多好手參加。(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台北馬拉松今年以「邁向銅標」作為賽事主軸,吸引國內外眾多菁英好手前來參加,來台參與國家更創下歷史新高,合計60個國家、外國國籍選手人數3692人。根據大會官方表示,此次賽事將按照國際田總(IAAF)規範,如果一切順利,當天就有望通過認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馬拉松在1986年首次舉辦以來,逐漸成為台北市在城市行銷及觀光宣傳上重要的代表性活動。而為了更和國際接軌以及提升賽事品質,今年設定為銅標認證觀察年,有機會成為台灣史上第一個取得國際田總認證的市區馬拉松。

不過要得到IAAF的認可並不簡單,此次大會將按照國際田總的規範進行限時內的全線道路管制,由於台北人口密度極高,體育局如何規劃完善的交通改道措施,並與相關單位確實執行,各界都在關注。

而也因為比賽品質獲得提升,本屆賽會有不少國際好手參加,男子組最佳成績為曾在阿姆斯特丹馬拉松跑出2小5分47秒的肯亞名將Marius Kimutai,而女子組最佳成績則是在荷蘭國際馬拉松跑出2小26分13秒的肯亞女將Eunice Jeptoo。

而今年因為「義工遞國旗」事件而聲名大噪的大陸女將何引麗,此次也有參加比賽,她受訪時針對那次的事情緩頰道:「大家都很拚,就算沒有這個事件我也不一定能拿到冠軍啦。」

而作為何引麗的好友,我國唯一獲得國際田總銅標認證的選手謝千鶴,去年參加半馬跑出1小時15分05秒、破全國紀錄的佳績。今年受次在此賽士參加全馬,她也希望能追上何引麗的腳步,盡力去突破2小時39分59秒的全國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