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影響終端需求 旺宏11月營收月減逾2成

▲ 旺宏董事長吳敏求。(鉅亨網資料照)
▲ 旺宏董事長吳敏求。(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記憶體廠旺宏 (2337-TW) 今 (7) 日公布 11 月合併營收 30.44 億元,受美中貿易戰影響終端需求,第 4 季旺季效應不明顯,月減 21.8%,年減 7.4%,為近 5 個月低點;前 11 個月累計營收 349.1 億元,年增 1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旺宏董事長吳敏求在 10 月底的法說會上曾透露,目前產能利用率仍為滿載,Flash 與 ROM 存貨比重約為 4 比 6,最大宗存貨仍在任天堂產品部分,目前沒有產品滯銷情況,會控制存貨並與客戶溝通,視市場需求變化去化庫存,盼能維持或提升出貨任天堂的產品銷量,預期 ROM 營收仍可望持續成長。

不過,從旺宏 11 月營收月減達 2 成來看,在任天堂出貨方面,可能確實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使終端需求趨緩,第 4 季旺季出現旺季不旺情況。

旺宏第 3 季毛利率受到 ROM 出貨比重拉升與提列庫存損失影響,季減 10 個百分點、為 35%,稅後純益 19.16 億元,每股純益 1.05 元;前 3 季稅後純益 61.25 億元,每股純益 3.39 元,較去年同期增加逾 1 倍。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