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晶光法說〉Q4看法保守 董座陳天慶:看好長期需求

▲ 玉晶光董事長陳天慶。(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 玉晶光董事長陳天慶。(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鉅亨網

蘋果今年新機銷售疲軟、加上全球智慧型手機的市場動能停滯,大立光 (3008-TW) 及玉晶光 (3406-TW)11 月營收皆衰退,玉晶光今 (7) 日召開法說會,並公布 11 月營收為 7.21 億元,月減 11.99%,年減 22.52%,總經理郭英理表示,第 4 季營運看法保守,不過中長期的應用面擴散,有助營運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玉晶光累計前 11 月營收為 73.26 億元,年增 43.28%,法人估,在整體市場狀況需求不佳情況下,第 4 季營收可能比第 3 季的 23.77 億元下滑。

雖然,玉晶對第 4 季營運因外界因素影響而偏保守,但董事長陳天慶則指出,智慧型手機搭載光學鏡頭 3D 感測、VR/AR 等新應用,搭載鏡頭數也在增加中,其中 3D 感測鏡頭由 1 顆增加為 3 顆,後置鏡頭也朝 3 鏡頭甚至 4 鏡頭發展,帶動包括大光圈、中距離及長焦鏡頭等需求。

非手機應用上,陳天慶說,高階汽車導入 ADAS 車載鏡頭及無人車等,讓車載需求有增無減,因此雖然各大光學鏡頭廠都在擴產,光學鏡頭不但沒有產能過剩,隨著終端應用反而愈來愈蓬勃發展,對玉晶光來說,強化自身研發、生產良率及管理,才是經營重點。

玉晶光公布 10 月自結單月稅後純益為 1.08 億元,月增 24.68%,年減 23%,加計前 3 季財報,玉晶光前 10 月稅後純益 7.54 億元,依目前 9.98 億元股本計算,每股純益為 7.56 元。

玉晶光前 3 季稅後純益為 6.46 億元,年增 37.71%,每股稅後純益為 6.47 元;由玉晶光提出的自結稅後純益數據來看,9 、10 月都較去年同期衰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