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說 一個簡單的提示 可讓身價增加至少5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彼得 巴菲特 -- 億萬富翁華倫 巴菲特之子 -- 曾說,他父親年輕時,不擅交際,在人群中,他片刻不想久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接受 BBC 電視台訪問時,老巴菲特 -- 可能是財經界最常被引述的人物 -- 承認在他生涯的最初階段,公開發表談話,會讓他緊張萬分。

當時,他直接面對自己的缺點,解決自已的問題。而後,他在華爾街創造了歷史,也攫取了龐大財富。

因而,這位波克夏海瑟威公司老板近來在被要求為應屆大學畢業生提供一點指點時,他的這番答案也就不令人意外了:

「一種簡單方式,可以讓你的身價至少增加 50%,即鍛練好你的溝通能力 -- 包括書面與口頭溝通能力。」

巴菲特更用一番妙喻,強化自己的觀點。「如果不擅於溝通,就像在黑暗中,向心儀的女孩眨眼,全無用處,」他說。「單單才高八斗,還不夠,還得溝通傳達出去。」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