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點亮水中耶誕樹 支持民眾感到不捨

▲柳川打造全台首棵水中耶誕樹,成為全台耶誕節最熱門的打卡景點 (圖/柳榮俊攝2018.12.7)
▲柳川打造全台首棵水中耶誕樹,成為全台耶誕節最熱門的打卡景點 (圖/柳榮俊攝2018.12.7)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迎接耶誕節,台中市政府今年分別在柳川、豐原葫蘆墩圳設置水中耶誕樹,讓市區與山城同步感受最浪漫的耶誕氣氛。今(7)日晚市長林佳龍率先前往柳川點亮美麗的水中耶誕樹,受到大批民眾熱情歡迎,爭相合照、簽名留念。有熱情民眾送上平安符與瓶裝水為林佳龍加油打氣,還有支持民眾忍不住哭泣,直呼不捨將要卸任,林佳龍連忙擁抱安慰,氣氛溫馨感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台最不一樣的台中水中耶誕樹再度與大家見面,市府不但在柳川設置10公尺高的水中耶誕樹,也擴大至豐原葫蘆墩圳設置,讓市區與山城同步歡慶耶誕節。林佳龍表示,在柳川點燈可說是台中人的幸福,綠川柳川經過環境營造後帶動舊城新生,也帶來人潮與商機,請大家多到舊城區走走,將看見更多台中的美好。

今晚柳川點燈之前,林佳龍在現場舉辦簽書見面會,民眾爭相排隊請林佳龍簽名、合照,隊伍從中央點燈區一路排隊到民權路底,相當壯觀,有熱情民眾為林佳龍加油打氣,還有支持民眾忍不住哭泣,林佳龍連忙擁抱安慰,氣氛溫馨感人。

今晚柳川創意耶誕樹點燈儀式,由林佳龍、副秘書長郭坤明、水利局長周廷彰、中區區長黃至民及市議員江肇國等人,共同將山櫻花、火鶴、百合、文心蘭及唐菖蒲等台中特色花卉立牌放到舞台中,同步點亮耶誕樹的紛繽燈光,引起現場所有民眾直呼「好漂亮」。

林佳龍表示,大家期待的耶誕佳節即將來臨,在柳川點燈可說是台中人的幸福,特別市府在柳川設置了全台唯一的水中耶誕樹,在這個感恩、祝福的季節,他要祝福所有市民耶誕快樂,並藉此機會感謝市府團隊這4年來的一起打拼,讓台中變得越來越美。舊市區是台中這座城市的發源地,綠柳川經過環境營造後,開始帶動舊城新生,也帶來人潮與商機,未來會持續進行河川全流域的整治,雖然再過兩周即將卸下市長職務,他永遠仍是台中市市民,並與市民相約未來將會透過直播等方式,帶領大家遊台中,看見更多台中的美好。

新聞局表示,柳川的水岸藍帶新地標,也為歷史悠久的舊城區注入新活水。去年,市府首度在柳川打造全台首棵水中耶誕樹,獲得各界熱烈好評,成為全台耶誕節最熱門的打卡景點。今年柳川耶誕樹同樣由在舊市區藝術扎根的ZAMAMA大視設計負責打造,結合花博意象,於河道中豎立起10公尺高的耶誕樹,樹體燈光選用象徵台中市花的山櫻花,並採用了火鶴、百合、文心蘭及唐菖蒲等台中出口四大花卉顏色,同時以多層次花朵燈片依序排列,製造出花艷盛開、川流不息的繽紛燈景效果。

柳川創意耶誕樹也搭配水利局「創意藝術光景展」,今年布展規劃著重「環境藝術」,取形、取景及取材於自然,並邀請多位青年藝術家,展出「日影」、「百合百河」、「曙鳳蝶」等作品,引領民眾從不同角度欣賞城市的水岸綠景。

林佳龍點亮水中耶誕樹 支持民眾感到不捨 ▲支持民眾忍不住哭泣,市長林佳龍連忙擁抱安慰(圖/柳榮俊攝2018.12.7)

林佳龍點亮水中耶誕樹 支持民眾感到不捨 ▲市長林佳龍點亮柳川水中耶誕樹,受到大批民眾熱情歡迎,爭相合照(圖/柳榮俊攝2018.1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