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談判 川普:進展順利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加拿大應美國當局要求,以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貿易制裁為由,逮捕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外界憂心,此事恐使美中貿易爭端加劇;不過,美國總統川普今 (7) 日於推特發文,稱兩國之間的貿易談判,進展順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孟晚舟目前被扣留在加拿大,週五舉行保釋聽證會,決定保釋,或將其引渡至美國。

市場擔憂,孟晚舟遭逮捕,恐使美中貿易爭端加劇,導致雙方談判更趨複雜。

但川普稍早於推特發文表示,美國與中國的貿易談判,進展順利 (very well)。

台北時間週五晚間 9 點 33 分,Investing.com 報價顯示,美股盤前,道瓊期指下跌 32.0 點 (0.13%),標普 500 期指下跌 5.12 點 (0.19%),那斯達克期指下跌 11.75 點 (0.17%)。

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 G20 峰會期間,達成貿易戰停火 90 天的協議;但川普仍揚言,若雙方無法談出具體結果,他還是會提高中國輸美商品關稅。

川普曾言,他是個「關稅人」(Tariff Man),若他國想掠奪美國財富,就得付錢,假如能和中國達成公平的貿易協議,「我很樂意簽署」。

川普認為,美中兩國,最終將談成協議,因為中國不希望增加關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