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馬推兒童牙齒矯正裝置 改善咬合不正缺點

▲東馬推出新型「兒童功能性矯正裝置」,未來將針對換牙與發育期的患者,是改善咬合不正的一大利器。(圖/台東馬偕提供)
▲東馬推出新型「兒童功能性矯正裝置」,未來將針對換牙與發育期的患者,是改善咬合不正的一大利器。(圖/台東馬偕提供)

記者鄭志宏/花蓮報導

牙齒矯正過程相當麻煩及複雜,但若有一口整齊潔白的牙齒,可以幫助成長中的兒童與青少年大方地展開笑顏,建立自信心。台東馬偕兒童牙科謝旻桓醫師表示,牙齒的生長及排列,與牙齒內的舌頭及牙齒外臉頰的軟組織肌肉是息息相關,形成一帶狀的力量牽引著牙齒的排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兒童想要有一個健康又漂亮的牙齒,很多的小習慣就必須要改,謝旻桓舉出「吸手指」、「吸奶嘴」、「鼻子過敏長期用口呼吸」等,都是影響牙齒是否可以形成完美的U型排的關鍵。謝旻桓表示,兒童與青少年牙齒矯正的影響因素很多,例如牙齒與齒槽骨先天上的尺寸差異、骨頭的生長差異、吸手指、口呼吸等不良習癖,都是影響矯正的因素。

能夠改善兒童咬合不正的「兒童功能性矯正裝置」,捨棄了傳統的金屬牙套、也不需24小時全天候配戴,取而代之的是高安全性的矽膠牙套,讓孩子只要在家休息、寫作業的時候以及晚上睡覺時配戴,來改善牙齒的排列,並可在治療時加強臉部咀嚼肌群的訓練,進而改變臉型,戒除吸手指、口呼吸等不良習慣。

謝旻桓表示,免除傳統的矯正方式,去除在口內用很複雜的裝置,造成清潔上的問題及外觀的限制。新型的兒童功能性矯正裝置,可以幫助換牙期及發育期的患者,改善咬合不正,但使用上也有一些治療限制,並不是所有的牙齒排列問題都可以靠單一的裝置解決,尤其無法配合配戴裝置的病人,可能無法達到預期的成果。每個患者需求不同,需要與醫師溝通後才能提供治療計劃,讓大人與小孩都能夠自在的笑口常開。

▲藉由發育黃金生長期,來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一些鼻子過敏、平時嘴巴開開的患者身上特別有效。 ▲藉由發育黃金生長期,來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一些鼻子過敏、平時嘴巴開開的患者身上特別有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