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奉茶「轉大人」 三好南華獲世界大羅盤

1544260271468-1280x853
1544260271468-1280x853

記者 鍾 聲 /嘉義報導

私立南華大學今(8)日在校區內,舉行一年一度的千人奉茶「轉大人」成年禮典禮儀式,計有1,371位大一新生出席,還包含近200位來自境外的學生共同參加,場面莊嚴、溫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371位大一新生,在南華大學師長、貴賓與超過500多位家長的共同見證、祝福下,正式「轉大人」蛻變成年,正式邁入人生新里程,220組家長在典禮中,以奉茶儀式進行,場面相當溫馨。

教育部學務特教司學生事務科廖雙慶科長、嘉義縣政府民政處陳宏基處長、嘉義市準市長黃敏惠、救國團嘉義團委會馬天鳴總幹事、中華福報推廣協會理事長陳順章、大林鎮公所簡豐興主秘、地方民意代表等多位貴賓蒞臨共襄盛舉,佛光山嘉義圓福寺住持覺禹法師暨南華大學駐校董事代表創辦人星雲大師蒞臨祝福。

成年禮會後,南華大學也特別舉行「昊天羅盤受贈暨特展揭幕」儀式,由林聰明校長與易經羅經盤經傳學會代表陳世賢理事長及貴賓一同主持揭幕。

南華大學表示,受贈的羅盤直徑為152公分,是目前經金氏世界紀錄認證世界最大的羅盤,羅盤曾於2011年6月南華舉辦「宗教文物學術研討會」時,受邀來校展示;當時,易經羅經盤經傳學會創辦人彭暐榮師尊即表示,願意贈將該羅盤贈予南華大學提供學術研究及典藏之用。

南華大學自創校以來,即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提倡的「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好精神辦學,每年為大一新生都會依循古禮儀式設計舉辦「成年禮」活動,這是創校以來的傳統,藉以培養學子具有服務心、關懷情、責任感及正義感,從稚嫩的青少年蛻變為擁有「自覺心」的成年人,同時也讓學生體會父母撫育及師長教養的恩澤,培養感恩心。

林聰明表示,舉辦成年禮,主要希望透過簡單的儀式,教導學生自我成長與建立自信,並懂得承擔責任及感恩回饋。活動當天亦舉辦「親師座談會」,邀請家長來到學校與老師互動,關心孩子們的學習與生活狀況;南華大學培養學生專業能力之外,更重視品德教育,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推行的「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好運動,近年來更推動全面實習,讓學子學用合一,畢業即可與職場接軌,致力培養具備「生命力」、「國際移動能力」、「就業力」之人才。

▲私立南華大學獲贈世界最大羅盤。(圖/南華大學提供, 2018.12.08) ▲私立南華大學獲贈世界最大羅盤。(圖/南華大學提供, 2018.12.0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