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波兩岸累壞了! 江丙坤6日人還在重慶拜會今昏迷

▲兩岸交流重要推手-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任內共參與了八次「江陳會」,為兩岸簽署了18項協議。圖為第一次江陳會圓滿完成協議簽署。 (圖 / 翻攝自網路)
▲兩岸交流重要推手-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任內共參與了八次「江陳會」,為兩岸簽署了18項協議。圖為第一次江陳會圓滿完成協議簽署。 (圖 / 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驚傳晚間在晶華酒店昏迷送醫,急轉加護病房,據馬偕醫院今晚( 8 日)約 9 時 55 分的消息指出,江丙坤已恢復心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先後訪問大陸 70 多次,走遍內地 200 多個城市的江丙坤,是兩岸交流的重要推手,這個高齡 86 歲的兩岸老將,日前 12 月 3 日還會見了青島市台辦主任、 12 月 4 日飛抵廈門出席兩岸企業家峰會,當時江丙坤亦以台灣方副理事長身份致辭, 12 月 6 日又飛到重慶出席第十屆重慶台灣周並參訪台資企業,連日的行程,估計讓他承受不了勞累而昏迷。

▲江丙坤於12月3日會見了青島市台辦主任方妍。 (圖 / 翻攝自海貿會) ▲江丙坤於12月3日會見了青島市台辦主任方妍。 (圖 / 翻攝自海貿會)

▲江丙坤於12月6日又飛到重慶出席第十屆重慶台灣周並參訪台資企業。 (圖 / 翻攝自海貿會) ▲江丙坤於12月6日又飛到重慶出席第十屆重慶台灣周並參訪台資企業。 (圖 / 翻攝自海貿會)

現任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曾在國台辦主任任內用「破冰先鋒、協商功臣、經貿推手、交流使者」16字,概括江丙坤歷年來對兩岸關係的貢獻,也顯示對岸對這位兩岸交流重要推手的高度肯定。

江丙坤於 2008 年馬政府執政時接任海基會董長, 6 月旋即出席在北京舉行的「江陳會」第一次會議,並於 6 月 13 日正式簽署「海峽兩岸包機會談紀要」及「海峽兩岸關於大陸居民赴台灣旅遊協議」,直接促成了兩岸包機直航與陸客來台旅遊的重要發展,是 1998 年第二次辜汪會談之後,兩岸兩會之間重新啟動的制度性協商。

自 2008 年起到 2012 年 9 月 19 日,江丙坤宣布辭去海基會董事長職務,此間共舉行了八次「江陳會」,簽署了 18 項協議,其中包括攸關台灣在區域經濟整合中所處位置的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以及大陸居民來台旅遊等重要經濟民生事項。

在江丙坤、陳雲林陸續卸下兩會負責人職務後,兩岸的「江陳會」階段宣告走入歷史,由林中森掌海基會與對岸陳德銘的海協會「林陳會」接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