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海棒賽」落幕 北方工大兩岸學生聯手「二連霸」

▲2018年第2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總決賽,兩岸共42支參賽隊伍,大陸的北方工業大學獲得成棒甲組冠軍。  (圖 / 翻攝自中新網)
▲2018年第2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總決賽,兩岸共42支參賽隊伍,大陸的北方工業大學獲得成棒甲組冠軍。 (圖 / 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2018 年第 2 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總決賽日前落幕,成棒甲組冠軍戰,台灣的萬能科大不敵大陸北方工業大學,拿下亞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冠軍戰經過兩個多小時的鏖戰,北方工業大學棒球隊最終以 3:2 險勝萬能科大棒球隊,連續兩年在深圳贏得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總決賽大學甲組的冠軍。此役,萬能科大先發投手林劉邵虎在比賽前半段表現不差,拿手的滑球也有效壓制對方打線,但最後還是出現兩次關鍵的失誤,讓北方工大順勢逆轉,為大陸學校完成二連霸。

▲日前在深圳落幕的第2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總決賽,由大陸北方工業大學蟬聯冠軍、台灣的萬能科大獲得亞軍。 (圖 / 翻攝自中新網) ▲日前在深圳落幕的第2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總決賽,由大陸北方工業大學蟬聯冠軍、台灣的萬能科大獲得亞軍。 (圖 / 翻攝自中新網)

北方工大最後半局的終結者「台籍生」廖冠呈,連續兩年獲得 MVP ;而北方工大棒球隊「台籍教練」江仲豪說,隊中的台灣學生和大陸學生相處融洽,一點也沒有隔閡。台籍球員對棒球的知識與熱情,也對陸籍球員產生了很深的感染效果,能夠二連霸,可以說是「兩岸通力合作」的最好例證。他談到,「海棒賽」為兩岸熱愛棒球的學生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也讓棒球運動在大陸逐漸向下紮根,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

▲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總決賽,兩岸共有42支參賽隊伍,一百場的精采比賽,兩岸青少年球隊彼此競技。 (圖 / 翻攝自中新網) ▲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總決賽,兩岸共有42支參賽隊伍,一百場的精采比賽,兩岸青少年球隊彼此競技。 (圖 / 翻攝自中新網)

其餘組別冠軍則為新竹清華大學、台東體中、北京市大成學校、無錫市梅村實驗小學、桃園中平國小分獲大學乙組、U18 組、U15 組、U12 組和 U10 組的冠軍。在總共六個組別的總賽事中,台灣和大陸各拿 3 個冠軍,雖然看起來是平分秋色,但也不得不正視大陸棒球實力往下紮根已收到了一定的成效。

▲第2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團體及個人獎項一覽表。 (圖 / 翻攝自台灣棒球維基館) ▲第2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團體及個人獎項一覽表。 (圖 / 翻攝自台灣棒球維基館)

2018 的海棒賽總決賽有 42 支參賽隊伍,在 4 天時間裡,上演了 100 場精彩的比賽。隨後兩天,台灣選手參訪了深圳市,並到深圳赤灣天后博物館參拜,嘉南藥理大學棒球隊員吳永嵩表示,在台灣也會經常參加媽祖祭祀活動,所以來到深圳赤灣天后博物館感到非常親切,「兩岸文化同宗同源,也許就是這樣的道理吧。」

▲賽後,台灣選手參觀深圳赤灣天后博物館並進行參拜。 (圖 / 翻攝自中國台灣網) ▲賽後,台灣選手參觀深圳赤灣天后博物館並進行參拜。 (圖 / 翻攝自中國台灣網)
▲賽後,台灣選手參觀深圳赤灣天后博物館並進行參拜。 (圖 / 翻攝自中國台灣網) ▲賽後,台灣選手參觀深圳赤灣天后博物館並進行參拜。 (圖 / 翻攝自中國台灣網)

赤灣天后宮坐落在深圳市小南山麓,始建於宋代,是當時沿海最重要的一座天后廟宇。明永樂初年,三寶太監鄭和奉明成祖朱棣之命,遠下西洋、開創海上「絲綢之路」,赤灣天后宮為其重要一站,為大陸僅存的三家由朝廷敕建的天后宮之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