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民進黨「7大討厭」!李艷秋:將一路到2020成滅頂寒流

▲總統蔡英文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1.28)
▲總統蔡英文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1.28)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民進黨在 2018 九合一選舉中慘敗,黨內外都傳出檢討聲浪。對此,資深媒體人李艷秋認為,選後有 7 件事,讓「討厭民進黨」繼續成為台灣最大黨。她認為,再繼續這樣下去,討厭民進黨將一路跨至 2020 ,成為民進黨滅頂的寒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艷秋在臉書上發文詳列 7 件民進黨讓人民不滿的事,一、選前蔡英文號令全黨守護沒資格當北農總經理的吳音寧,選後視吳音寧為頭號戰犯,將她難堪解職,用人不當又用後即丟,「個性陰毒得讓人討厭」。二、蔡英文不准行政院長賴清德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請辭, 2 人所屬的派系卻傳出他們仍將在 1 月辭職,欲走還留,視國家政務於無物,讓國政空轉,「輕率不負責任的態度令人討厭」。

三、 3 名首長在敗選當天請辭, 6 天後的 12 月 1 日准了;造成選舉空前混亂的中選會主委陳英鈐 11 月 25 日請辭, 12 月 3 日准了,剛好都跨過 12 月,可以領 30 萬年終。「不思檢討,只顧多撈一點的心態讓人討厭」。四、蔡英文認為敗選的原因之一是「在往進步價值的路上前進時,沒注意社會大眾沒跟上」,將多數民意貶為落後思維,「傲慢心態讓人討厭」。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0.15)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資料照片/記者葉滕騏攝)

五、蔡英文選後接見美國訪問團,繼續強調「假訊息透過網路造成衝擊,外部勢力推波助瀾的現象更加嚴重」,但選前始終拿不出證據,選後連「中國介入選舉」幾個字都不敢明說,把民進黨大敗的原因歸於台灣選民被中共假消息洗腦,以致做出錯誤的判斷,完全無視選民用選票教訓執政者的訊息,「傲慢愚蠢又頑固得讓人討厭」。六、蔡英文新闢總統府「迴廊談話」,大剌剌在總統府談民進黨逼宮問題,一切選舉至上,早就引起非議,蔡英文在大敗之後,仍然不顧黨政分際,「囂張得令人討厭」。

▲監察委員陳師孟。(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1.15) ▲監察委員陳師孟。(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1.15)

最後一點則是,監委陳師孟說「選舉結果是『反淘汰』,選民做出『反民主』的決定,民進黨應反省選民民主素養為何低落」,沒有選民進黨的人就是素質低落,「這種對非我族類仇視、無知、不屑的態度,真讓人討厭」;至於獨派大老蔡丁貴說,去領韓國瑜勝選雞排的人,都是中國臨演。讓人在討厭中,已經不由得笑出聲了。

舉出 7 點分析後,李艷秋認為,以蔡政府這 2 年多來荒腔走板的表現,被討厭的事可能還望不到頭,比如故宮莫名其妙閉館 3 年,把寶物送南院以挽救南院的空人氣;故宮還把顏真卿的墨寶送日本展覽,但宣傳上連個正式可以被看到的名稱都沒有,「窩囊受辱得真讓人討厭」。她直言,再繼續下去,討厭民進黨,將一路跨到2020,成為民進黨滅頂的寒流。

▲李艷秋臉書全文。(圖/翻攝自李艷秋臉書) ▲李艷秋臉書全文。(圖/翻攝自李艷秋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