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更好脫歐條件 梅伊可能延後國會表決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倫敦9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星期泰晤士報」報導,預料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可能延後國會原訂11日針對脫歐協議舉行的關鍵投票,並在下週前往布魯塞爾,向歐洲聯盟要求更好的脫歐條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星期泰晤士報 (Sunday Times)引述多位「部長級官員和幕僚」表示,預料梅伊今天會宣布延後投票。很多人預期梅伊將輸掉脫歐案的表決,而且內閣閣員擔心,表決慘敗的程度,甚至會導致梅伊政府倒台。

根據報導,官員警告需要更好的脫歐條件,才能獲得國會議員們的支持,梅伊下週前往布魯塞爾將提最後訴求,以爭取歐盟對英國脫歐案有更好的條件。

梅伊發言人7日表示,雖然一些國會議員呼籲延後表決,但投票仍會在下週舉行。

梅伊堅持她所提脫歐方案是唯一的選項,但在保守黨議員昆斯(Will Quince)昨天請辭以表反對梅伊方案,梅伊的壓力是愈來愈重了。

一位部長級官員告訴星期泰晤士報,如果國會舉行投票,他也會請辭。該報補充說,至少兩位支持脫歐的官員以及國會黨鞭辦公室兩名成員也瀕臨辭職。(譯者:紀錦玲/核稿:鄭詩韻)107120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