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被稱「助日」代表?因為謝長廷說了這些話

▲颱美颱風襲日威脅解除,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發文提醒民眾注意安全及航班異動。(圖/NOWnews資料照)
▲颱美颱風襲日威脅解除,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發文提醒民眾注意安全及航班異動。(圖/NOWnews資料照)

政治中心 / 綜合報導

反核食公投案以779萬1856票通過,日本外相河野太郎日前表示,在此情況下台灣無法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而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也呼籲,部分民眾不要再用「日本不敢啦」、「他們自己也吃虧啦」等言論刺激日本,被網友批評是「助日」代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謝長廷失言語錄還不止這些,《NOWnews今日新聞》整理謝長廷駐日爭議言行,包括:

2018年9月7日台灣首座慰安婦銅像遭日本右翼人士藤井實彥腳踹羞辱,謝長廷認為是藤井的個人行為,不代表日本政府,不應擴大到台日對立或政府間的矛盾。遭PTT網友諷刺說,「有可能日本授權來台踢銅像?我的天⋯」、「日本政府對慰安婦的官方態度是什麼?謝長廷要不要報告一下?」

2018年9月4日燕子颱風對日本造成重大災情,800位台灣旅客受困大阪關西機場和北海道,謝長廷5日在臉書發文,內容卻是關於1998年高雄市長選舉的「桃色緋聞錄音帶」事件,引發網友批評,「駐日代表還真閒」、「多少台灣人受到影響?!稅金都是白繳了嗎?!」

2018年5月4日,謝長廷當時已被內定駐日代表,針對台日沖之鳥礁漁權爭議表示,「軍艦護漁等同對美、日宣戰」,被網友嘲諷「這種人即將出任駐日代表?」、「逢日必軟、被日本吃死死」、「所以犧牲漁民救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