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籍女客搭車掉背包 北市警2小時速尋獲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9日電)兩名日籍女性旅客日前到忠烈祠參觀,將背包遺留在所搭乘的計程車上,她們著急的趕赴派出所內以日文求助,執勤警員蔡東杙透過英、日語溝通,兩小時就循線找到失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警察局松山分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轄下三民派出所警員蔡東杙於11月22日執勤時,於當天下午約3時10分許接獲兩名神色匆忙的日籍女性旅客入所求助。

她們表示,在購買完伴手禮後要搭計程車前往忠烈祠參觀,卻不慎將背包遺留在車內,且不斷以日文表示「我的背包留在計程車上」,著急的向警方請求幫忙。

蔡東杙獲報後,除使用簡單英、日語和兩女溝通外,也立即根據她們所提供的資訊查看錄影監視系統畫面,經過濾數十輛計程車號後,終於發現和日籍女客所搭乘的計程車特徵相符者。

經透過車行進而聯絡上計程車司機後,迅速確認有乘客將背包遺落在車輛後座,並由計程車司機協助送回派出所歸還。

對於台灣警方迅速在兩小時內找回失物,日籍女客大大讚譽台灣警察辦案效率和親切服務態度,現場還要求與員警合照,為這趟旅程留下難忘回憶。(編輯:張銘坤)107120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