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趨緩 新纖12月湧急單 打入電動車營運加分

▲ 新纖受惠貿易戰趨緩,近日急單湧現。(鉅亨網資料照)
▲ 新纖受惠貿易戰趨緩,近日急單湧現。(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新纖 (1409-TW)12 月起受惠貿易戰趨緩,近日急單紛紛湧現,可望挹注 12 月至明年初的業績表現,加上開發的 TPEE(熱塑性聚酯彈性體) 打入電動車供應鏈,也成營運新動能,不過展望明年,董事長吳東昇認為,仍須關注貿易戰以及長短期利率走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東昇認為,明年在美中貿易戰還未出現明確結果,加上近來美債長短期殖利率倒掛,恐使明年終端市場態度較保守觀望。

不過,隨 12 月起美中貿易戰情勢趨緩,新纖表示,近日高毛利的工程塑料急單湧現,可望挹注接下來至明年過年前的業績,此外,公司透露,目前 PET 產線稼動率滿載,態勢可望延續至明年初。

而為因應貿易戰,新纖也積極開發新品,其中研發的 TPEE 因發展性佳,可應用於電動車、高鐵等領域,目前已量產出貨,加上高單價高毛利的特性,將成營運成長新動能。

新纖表示,今年在毛利較高的差異化產品營收占比約 15-20%,明年在 TPEE、環保纖維等出貨量提升下,比重可望持穩成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