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門調查 川普巧妙避答封口費一事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再度否認他的競選團隊勾結俄羅斯特工,但對於檢察官指他直接安排支付兩名女性封口費,以擋掉競選總統期間鬧出性醜聞,他未置一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昨天提交多份與2016年大選「通俄門」調查有關的法律文件,川普今天透過他偏好的溝通管道推特(Twitter)來回應。

川普推文說:「長達兩年的調查、數百萬頁的文件(而且耗資高達3000萬美元),沒有勾結!」

隨後他告訴媒體記者:「我們對所讀到的內容感到很欣慰,沒有任何勾結,事實上也從來都沒有。我最不想要的一件事,就是俄羅斯的助選。」

法律文件似乎的確沒有任何通俄證據,但文件內容卻提供豐富新資訊,讓外界一窺穆勒團隊和紐約其他聯邦檢察官的調查方向。

檢察官團隊直指川普設法收買兩名聲稱與他有染的女性,說川普指示當時還是他私人律師的柯恩(Michael Cohen)給付封口費。

紐約檢察官團隊說:「就這兩筆費用而言,柯恩的行動有影響2016年總統大選的意圖。」

他們補充說:「尤其是,就如柯恩自己如今坦承的,這兩筆費用是在『一號人物』(Individual-1)協調指示下行事。」一號人物指的是川普。

法新社報導,這兩筆費用嚴格說來與通俄門調查無關,但檢察官描繪出柯恩這名過去深得川普信賴的幕僚,過去曾從事「範圍廣泛、縝密蓄意,且情節重大的犯罪行為」。

8月間,52歲的柯恩承認他代表川普給付兩筆封口費,違反競選財務法。

檢察官說:「柯恩欺騙了選民,因為他隱瞞了他深信會影響選情的各項事實。」(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07120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