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黨團將杯葛預算 促轉會:全力準備坦誠說明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9日電)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打算全面杯葛10日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預算審查。促轉會發言人葉虹靈說,希望行政立法部門良性互動,促轉會全力準備,願意到立法院坦誠說明促轉會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失言事件餘波盪漾,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0日將審查促轉會預算,國民黨團已發出甲級動員備戰。書記長曾銘宗日前說,根據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規定,促轉會的人事應由行政院長提名、立法院同意,行政院長賴清德無權指定楊翠代理,楊翠是非法的主委,10日當天不會讓促轉會預算能夠審查。

葉虹靈今天出席「平復司法不法之第二波刑事有罪判決撤銷公告儀式暨2018年世界人權日紀念活動」,她受訪指出,希望行政立法部門良性互動,促轉會全力準備,願意到立法院坦誠說明促轉會工作,跟朝野立委交換意見。

對於事前是否與執政黨立委溝通,葉虹靈說,循一般正常良性互動,當然黨團也有一些提醒,楊翠雖然是第一次進場,這方面應該沒有什麼問題。

葉虹靈指出,之前他們都循一般慣例希望拜會朝野黨團,「有的黨團沒有接受,有的黨團有」,楊翠跟一級主管都會到立法院,希望把促轉會的工作以及跟時間賽跑的壓力,攤在國會監督前,向立委以及全民報告。(編輯:林淑媛)107120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